山野万里

能不能成为浪漫的现实主义者

【李楷灿X你】熟睡5

李楷灿X你(阮铫问)

ooc现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马克,那是过去式了。”


怎么会不喜欢,凭一腔爱意投入的未来,有多么珍贵,我多么希望未来站在他身旁的还是我,能够站在礼花下前途光明的也是我。

可是,这一场遮掩的爱意本就是错误的,是自己自私,像个小偷一样偷走大家所喜欢的东赫并将他私有,我比她们幸运是我拥有过他,比她们不幸也是拥有过他。



东赫带着昏沉醒来,脑袋一震翁响,耳边的电话铃响着闹人心烦。

马克说梦队要临时开个会议。

李东赫一阵烦躁,怎么会突然临时开会议?没办法只好随手抓几把头发,犹豫之后带上帽子出门了。

李东赫刚进七楼的大厅,就看见熟悉的棒球帽戴在一位男子身上,虽然口罩包得严严实实的,但是东赫还是认出那是昨天和铫问一起走的人。

李东赫一下子没沉住气,站在那位男子的前面,一阵阴影下来,铫学奇怪地抬起头,亮晶晶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东赫,看到与自己头顶同款的帽子,不确定地叫了声:“za hiang(小舅子叫姐夫)。”

蹩脚的韩语让东赫愣了神,李东赫突然想起铫问视频通话里的铫学。

来势汹汹的东赫忽然没了脾气,曾经在视频通话中的铫学还在抽条中,没想到一下子就长大了。一时间,东赫也意识到了,原来已经在这么多时间里,他已经和铫问渐行渐远了。

东赫想和铫学叙旧,可是语言不通迫使他沉默地站在铫学的面前,他“嗯”得应了一声,抬起手摸了下铫学的头,眼睛和铫问真像啊。

  总是横冲直撞地闯进视线里。

铫学也意识到他们语言不通,刚要拍拍旁边的座位问问他要不要坐,铫问来了,看见东赫站在铫学的面前有点惶恐,因为她还没和铫学解释过这件事情。

铫问盯着铫学走过去,过去的路上没敢看东赫,她怕再看一眼,自己心里的酸涩会抑制不住涌出来。

很多次我都以为自己已经能够接受结局,可是四年的感情羁绊,好像一时半会还是消失不掉,一丝一丝缠在心脏上不能呼吸。


铫问刚想带铫学离开,东赫突然拉着铫问的手说:“铫问,我们可以再聊聊吗?”眼中满是恳求。

铫学这时候站了起来对铫问说:“姐,辰乐说他要去超市,我也想去。”


铫问一下子了然于心,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告诉铫学我和东赫分手的事。


“去吧,等会我去辰乐家接你。”


也不知道上次面对面和东赫聊天是什么时候了。

一开始很尴尬,两人都不知道该怎么相处,后来东赫开启话题后,就随便拉起了家常。

虽然很不想打破此时的温馨,但是铫问还是正色地问:“东赫,你这次是想说什么。”


李东赫低头不敢看着我,他说,铫问,我们现在还有没有可能了。


我说,不可能了。


然后我们俩沉默了很久。

但是,我们该有个了解了。

是我们对于这份喜欢的结果和尊重。


“东赫,我喜欢你的这件事是不可否认的,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很幸福。“


除了家人,在社会里的参考性意见里,没有人会把我的感受放在考虑她们的范畴里,没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和感受,即使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也没有人会去在意,渐渐保留沉默,像一个局外人看着她们选择。

东赫不一样,他像一个小太阳一样,总是勇敢,炽热,明亮。他喜欢你,他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你。他会永远耐心地听我把话讲完,鼓励我讲出自己的感受,会明目张胆的地在朋友之间展示他的偏爱,没有分寸,会抱着黏着我说着一遍又一遍喜欢我。

好像在东赫面前,铫问就是铫问。


“可是东赫,我不是你喜欢就可以轻易得到,不喜欢就可以轻易丢弃的人。”

“是你先不信守承诺放弃我们的感情的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摔碎的镜子,无论再怎么复原,还是会有裂痕,一段关系的破裂即使再修复,那个伤口还会存在,我们不会像刚恋爱那样满腔热枕了”

“如果出现信任感危机,我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信任你,以后只是我的问题,是我会去介意这件事。“


“对不起。”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,站在原地手足无措,眼眶红红的。

眼泪最后也留不住在眼框里,不争气地落雪上。明明是自己一直告诉铫问,要在最疲惫的时间里坚持下去,坚持下去就会拥有我们两个的幸福,可是,是自己承担不了通往幸福道路的苦。


最艰难的那段时间没有熬过去,怎么会对他们的未来会有信心呢。

东赫明白着铫问的敏感和天生的不安全感,也确实没有人会相信有第一次的人竟然会没有第二次。

即使东赫下定决心复合之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,可是铫问怕患得患失,心里肯定也过不了这个坎。


所以


“东赫,我们就这样吧,即使喜欢也就这样吧。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